希望如水般纯澈

你我皆可活两次,顿悟再无今生之时,前尘已逝,今生方始

【锤基】战后

我一直在想,loki总是这样骗人恶作剧,是不是有一天他真的消失了死亡了,别人也只认为是一个恶作剧?大大这个故事特别让我感触,甚至我曾经有一个脑洞,假设有一个人早知道结局,知道诸神黄昏,知道一切的结局,知道所有故事,他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到所有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会是一种悲哀还是幸运?

十二:

*一发完

*有点虐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是战争结束后的第十三年。

十三年的时间对神来说十分短暂,短暂到新的金宫还只建造了一半。

多亏了奥丁在挪威留下的一块地,使得阿斯加德人没有彻底沦为难民。

这块地不算大。

最初史蒂芬和索尔一起勘探这块地的时候十分怀疑它是否能容得下所有的阿斯加德人。

我说的最初,是指战争开始之前。

在载着阿斯加德人的飞船到来之后,索尔主动提出和史蒂芬一起去看看那块地。

索尔不得不去,即使他当时完全没有心情。

但在经历了半天的自由落体后索尔妥协了。

他不得不妥协,任谁在黑暗中听了半天史蒂芬“你们神都是这么不讲信用的吗?”的咆哮后都会妥协。

看完地后的索尔差点再一次经历自由落体。

幸好索尔及时告诉史蒂芬,神有办法在这块地上生活,并且保证活动范围不会超出这块地。

对此史蒂芬表示怀疑,要知道神可不会死亡。但史蒂芬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了索尔,因为没有了公主头的索尔看起来该死的可信。

不过后来这块地的确容纳了所有的阿斯加德人。

因为战争。

前所未有的战争。

一些激进人士说自从有了复仇者,地球上就有了战争。但如果没有复仇者,连地球都不会有了。

这场战争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最初,对于带来战争的阿斯加德人,复仇者们是十分排斥的,甚至史蒂夫都对索尔有了怨言。

但很快,他们认识到带来战争的不是阿斯加德人,而是他们自己。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手无寸铁的地球人,唾手可得的宝石,这些可以引来任何生物。

“但我们胜利了!”

托尼张开双臂站在落地窗前说道,像之前任何一次胜利之后,臭屁的不可一世。

就像所有的故事说的那样,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英雄最终打倒了恶魔。

只是故事里从来不提的是,英雄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


幸存下来的阿斯加德民众一再要求把修建金宫放在日程表的首位,他们是如此爱戴带领他们活下来的王,但索尔拒绝了。

“人民应当永远被放在国王之前。”

对此,复仇者们毫不意外。

班纳一回来就告诉他们索尔不再是那个愚蠢的大个子了。

他的智商终于配得上他的身份了。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班纳说道。

如果当时还有人怀疑的话,那么索尔战争里的表现完全打消了他们的怀疑。

在经历了家园毁灭,亲人相继离世,臣民大规模死亡后,索尔终于长成了一个国王应有的样子。

生而为王。

这是奥丁在小时候拉着他的手说的。

但没有人可以生而为王,你必须要付出点什么,作为代价。索尔在一次聚会时拎着酒瓶说道。

那是他的第十九瓶酒。

克林特和史蒂夫一直盯着他,试图抢下他的酒瓶。

“我可不能让复仇者大楼再被毁一次,我已经重建了太多次了。”托尼指挥着他俩说道。

他说错了话。托尼很快意识到。

“重建”这个词显然提醒了索尔一些事。


重建金宫的计划一再推迟最初是为了建造住宅,因为活下来的人是那么少,完全不允许两处同时开工。后来,在建完一些必须的住宅后,阿斯加德人又开始着手建造一座雕像。

和之前阿斯加德广场上一模一样的雕像。

“试图让他的头发不那么油。”

这是索尔唯一交代需要改动的地方。

托尼在得知索尔赖在复仇者大厦迟迟没有搬出去的原因后出乎意料地没有出声嘲讽。

尽管他曾十分讨厌洛基。


洛基,雷神索尔之弟,中二者之王,恶作剧与谎言之神,邪神,纽约人民十大讨厌人物之首,神盾局标注高危人士之一,最成功的反派之一……

他身上的标签曾数不胜数,但在十三年后,所有的这些标签都简化成了一个——阿斯加德救世主。

某种意义上也是地球的救世主。



对神来说十分短暂的十三年,对人来说,那几乎是人生的九分之一了。

当然,美国队长那种不算。

十三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比如,一代复仇者们全部不再参与战斗。

什么事都要付出代价。索尔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如果忽略他手边的酒瓶话,他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哲学家了。

对还年幼的人来说,你提到钢铁侠,他们可能还会反应一会,但要是你提到天才,花花公子,百万富翁,慈善家,这里边任意一个词,他们立马就会知道指的是谁。

战争结束后的托尼使自己完全成了这几个词的代言人。

“或许没有了盔甲,我还可以再长几厘米。”

他开着玩笑,摆弄着手上的手环。

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复仇者在这场战争里死去,令人难以置信的好运,完全值得一场超级盛大的宴会。

事实上,他们也几乎要有一场盛大的宴会了,如果他们当初把举行宴会的时间提前那么几天。



战争结束后的半个月,收尾工作陆续结束,城市的重建也走上正轨,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除了日渐焦虑的索尔。

洛基还没有回来。

尽管复仇者众人都觉得这再正常不过了,毕竟他可是洛基。但索尔不这么认为。

“你们不了解他。洛基是那种有了一丁点功绩就会回来向我炫耀的人,更别提他这次可是救了地球,他早就该来到我面前了。”

“嘿,哥哥,我可是救了你们所有人,包括那些复仇者们。而瞧瞧你,你都干了什么?”

索尔学洛基学得惟妙惟肖。

复仇者们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道理。但他们并没有放在心上。

“你不是说过要和他分道扬镳,或许他只是听进去了。”史蒂夫说道。


坦白地讲,尽管洛基可以算得上是拯救了地球,但复仇者们还是很难对他抱有好感。

想想他之前做过的事吧!

史蒂芬说索尔只经历了半天自由落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洛基没有来地球。

但索尔宁愿经历半年自由落体,以换取洛基来到地球。他是多么痛恨当时庆幸洛基没有来的自己。

那不是索尔的错,毕竟当初所有人都认为洛基又叛变了。载着阿斯加德人的飞船的到来也没有改变他们的想法——索尔曾一度认为他们全部死在了宇宙中。

他可是洛基。

所有人都见怪不怪地想。

包括索尔,他习以为常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像之前无数次那样——决定战争结束后给予洛基应有的处罚。显然,萨卡星上的谈话并没有改变他。而我,索尔想,我再也不会惯着他了,他得付出代价。

结果,付出代价的是他。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最后救了他们的会是洛基。如果没有洛基在内部的叛变,绝不可能没有复仇者的牺牲就换来战争的胜利。

“Your Savior ……”躺在索尔怀里的洛基甚至没有把这句话说完。

索尔把洛基抱了回去。

这次我可不会让他再欺骗我了,我得看着他。索尔把洛基放在床上。

但洛基又一次逃跑了。

索尔一个转身的功夫洛基就不见了。

托尼曾指责重建复仇者大厦很大一部分要归咎于索尔那天发的脾气。



战争结束一个月后,身体恢复了的复仇者们决定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

然后索尔冲了进来掀翻了他看到的一切。

那之后的一年纽约人民都没有看到过太阳。



雕像落成那天复仇者们特意去参观了。

“他的头发怎么还是那么油。”索尔盯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钟后抱怨道。

他们还和索尔一起去观看了舞台剧,剧院就在雕像的对面。

那是首场演出——索尔坚持要和雕像一起出现在众人面前,演出十分成功,来观看的甚至站满了广场,当然,也可能是雕像下方大量的鲜花使得广场上没有太多可以落脚的地方。



“我从来不想当国王。”

“我这次甚至没有留下他的头发。”

喝下第二十三瓶酒的索尔说道。

“让他放纵一下吧。”娜塔莎拦住了旁边的克林特和史蒂夫。

“我怎么能这么愚蠢?他除了地球能去哪呢?你说得对,我确实是一个傻大个。”

“我还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我说他是我朋友,是我弟弟,我这么告诉自己,告诉所有人,但我甚至没有去找过他。”

“我说我没有功夫去找他,骗子,骗子………”

“没有人告诉我,没有人提醒我,你们都背叛了我”

“可是他骗了我太多次了,他骗了我太多太多次了……”

“我从来不该相信他……”



金宫到底还是建成了。

索尔搬回了金宫。

那座建的和之前一模一样金宫。

水晶宫,闪电宫,英灵殿……拜神良好的记忆所赐,所有的一切都分毫不差。

索尔曾极力邀请一些朋友住进来,但没有人答应。

索尔只得独自一人住在金宫里。

反正他早晚都得独自一人,毕竟神不会死去。

为了打发时间,他开始在金宫里晃荡。

这很有用,有些地方他一呆就是一天。分毫不差的好处就在于所有的东西都能激起你的回忆。

这种分毫不差让索尔在看到地牢大门时甚至笑了出来,阿斯加德人太少了,已经没有人可以让他们关了。

然后他想起了以前,很久以前,他站在地牢里,对着他那撒谎成性的弟弟说道,“If you betray me, I will kill you.”

“If you betray me,”他站在空荡荡的地牢门口,“I will still love you.”

Forever











*对不起





评论

热度(106)